如果週六起得夠早,我會試著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吃早餐。

再也沒有比這樣的清晨適合好好吃一頓早餐了,這時候,專心享受食物和悠閒是最重要的事,不需要想著早餐後有什麼會要開或有什麼事要做,這一刻最重要的事就是用心去吃一頓好早餐。

到城市的陌生角落尋找早餐,在找到早餐之前的過程就是很有趣的經驗,因為是陌生的地方,所以根本不知道下個街角會出現什麼樣的早餐,這種隨興的冒險很迷人,在找到早餐之前還能享受在街弄巷道的巡遊之樂。

週六清晨的台北到處都有一種寧靜之美,清晨五、六點多的台北街頭,常常走了半天還遇不到一個人。那種自在讓我非常滿足而快樂,我也因而更清楚自己原來是個喜歡遠離人群又渴望在人訂製家具群中找到自在的人。

到這些陌生的地方吃早餐,有時也會吃到一些人生記憶,在台北生活近三十年了,幾乎走遍了這個城市,在這些不同角落裡經歷的人生,本訂製家具來都不曾在想起了。但是每當我在這安靜的清晨再回到舊地時,不需召喚,那些記憶就會自動回來,那也往往是這頓早餐的主菜,我喝著咖啡想著從前,讓腦海播放著一部部懷舊電影。

訂製家具包含家中所有傢俱,包括整體衣櫃、整體書櫃、酒櫃、鞋櫃、電視櫃、步入式衣帽間、入牆衣櫃、整體傢俱等。
訂製家具主要有以下幾種特性: 獨立:指的是房間裡的每一套傢俱都是獨立製作,單獨定制,它們作為全屋定制的一個單元,從細微處體現出依據個人品味設計的獨特魅力。
一、從空間上區分,分為玄關傢俱、廚房傢俱、客餐廳傢俱、臥室傢俱、功能房傢俱、衛生間傢俱
二、從功能上區分,全屋定制傢俱包含:家裝門、玄關(鞋櫃、鬥櫃、衣帽櫃等)、整體廚房(櫥櫃、門、灶、電器、中島台、廚房酒櫃等)、整體餐廳(餐桌椅、餐邊櫃、餐廳酒櫃等)、客廳(電視櫃 、書櫃、沙發、茶几、博古櫃等)、臥室(衣櫃、電視櫃、梳粧檯、床頭櫃、書櫃、展示櫃等)、書房(書櫃、書桌、電腦桌椅、地台櫃等)、陽臺(陽臺櫃、榻榻米、地台櫃、洗衣櫃等)、衛生間(整 體浴櫃、馬桶、浴缸等)、兒童房(兒童衣櫃、書櫃、書桌椅、床頭櫃等。

在這些電影裡,我曾經是導演是編劇也是主角。而現在,我是這部電影的觀眾和影評人,我於是也了解原來回憶才是人生最珍貴的心靈美食,那些活過的人生都是我腦海中最唯一也最唯美的電影。

我在仁愛路吃過歐姆蕾蛋包加可樂,在涼洲街吃過下水湯加貝果,在北投吃過涼麵加紅豆湯,在南京西路吃過蚵仔麵線加星巴克,這一天,我來到富錦街試著尋找週六清晨的小驚喜。

是一家兼賣美式早餐的麵包店,就開在公園邊,不到二十個座位,很家庭式的小店,我坐在窗邊的吧檯想著十幾年前訂製家具曾在對面那家小酒吧喝過很多個夜晚(套句很村上春樹的說法就是”喝下過像一個游泳池那麼多的啤酒)。

我靜靜的吃著吃餐,靜靜想著過去曾經一起喝過酒的人(那些人現在都不知在那裡了),也靜靜的享受這靜靜的週六清晨。

有很多人不太知道家具的價格,甚至會排斥訂製家具這個選項,但其實家具這樣的品項可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你買的是品牌家具,除了品質有一定的保證外,加上品牌的名氣,往往一個小小單項的家具就貴則5萬,中大型家具經常超過10萬,這樣的價格其實並不是多數家庭能接受的,有些人會開始退而求其次,在網路上購物,例如:蝦皮等網站,在這些網站購買我認為比較不恰當,首先對於品質沒有嚴格管控,再來是可能會有碰傷,還有組裝問題,當然搬運上下樓也是一大問題,這些原因造成如果真的要訂購家具來講,網購建議只選擇小型家具物品為佳,其餘的家具建議還是訂製家具比較妥當,除了可以有客製化服務外,也可以避免運送跟品質管控問題,品質雖然不及大型品牌,但在材質上自由度比較高,也可以自己最規劃跟選擇,當然不同材質跟做工都會有不同的收價,這點要再與訂製家具業者做討論,建議可以多比較後,決定甚麼樣的家具再網購,並做好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usaezufcaa 的頭像
    shousaezufcaa

    shousaezufcaa的部落格

    shousaezuf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